車輪戰發生報告

Waihorace
各位維基百科用戶大家好,在一個解任某位管理員及行政員的投票同時,一宗對某位用戶的車輪戰已經發生,如下:

        * 2011年7月1日 (五) 08:35 PhiLiP (對話 | 貢獻) 「Sysywjel (對話 | 貢獻)」(創建賬戶已禁用)已被查封,終止時間為indefinite ‎ (trolling)
        * 2011年7月1日 (五) 08:34 PhiLiP (對話 | 貢獻) 已解封 Sysywjel (對話 | 貢獻) ‎ (既然你们觉得wing来封是wheel war,那我来封就不是了(具体的参见WP:车轮战的案例))
        * 2011年7月1日 (五) 05:51 Wing (對話 | 貢獻) 「Sysywjel (對話 | 貢獻)」(創建賬戶已禁用)已被查封,終止時間為indefinite ‎ (解封时说明:“期望自新,但就僅有這次,下不爲例。“没有看到任何改错的动机和行为,因此再次封禁)
        * 2011年6月28日 (二) 08:25 Jusjih (對話 | 貢獻) 已解封 Sysywjel (對話 | 貢獻) ‎ (被封禁時僅為初次,1個月太長,而且封禁理由“对维基百科运行带来极大阻碍”也不夠清楚。這次接受申訴立即解封,期望自新,但就僅有這次,下不爲例。)
        * 2011年6月22日 (三) 08:11 Wing (對話 | 貢獻) 「Sysywjel (對話 | 貢獻)」(創建賬戶已禁用)已被查封,終止時間為indefinite ‎ (对维基百科运行带来极大阻碍,参见互助客栈/其他)

管理員甲封禁用戶X,管理員乙解封用戶X,管理員甲封禁用戶X,管理員丙解封用戶X,管理員丙封禁用戶X。

不論如何,即使P君解封後再封禁,車輪戰還是發生了。我對此表示深切的遺憾。根據WP:0WW,涉及車輪戰的用戶即可能被封禁,各位維基人可以就此事件作出詳細的討論(「有時,管理員因車輪戰而被暫時封禁,但這樣做本身可能導致車輪戰:衝突升級,因此須予以避免。」)

更多資料:
* http://zhwp.org/WP:0WW
*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Special:Log&page=User%3ASysywjel&type=block

HW

Re: 車輪戰發生報告

Casey Brown-5
2011/7/1 HW <[hidden email]>:
> 不論如何,即使P君解封後再封禁,車輪戰還是發生了。我對此表示深切的遺憾。根據WP:0WW,涉及車輪戰的用戶即可能被封禁,各位維基人可以就此事件作出詳細的討論(「有時,管理員因車輪戰而被暫時封禁,但這樣做本身可能導致車輪戰:衝突升級,因此須予以避免。」)

Sorry for using his English, but I just saw this in my e-mail and
wanted to comment. I don't really think this counts as a wheel war.

A wheel war, like an edit war, is when administrators quickly and
consistently undo each other's actions multiple times in a short time
frame. That's not what happened here. Wing initially banned the user,
then *six days later* Jusjih unbanned him, and only after some more
discussion did Wing re-ban two more days later. As far as I can see,
PhiLiP's ban was purely cosmetic: he wanted to make it clear to people
in the future that the community supported the action and that Wing
didn't just revert Jusjih's unblock.

It doesn't look like administrators here where quickly reverting each
other without discussion, which is what a wheel war is.

--
Casey Brown
Cbrown1023

Re: 車輪戰發生報告

chong wang
无论如何,封禁我的两位管理员都违反管理员避嫌原则,此二人都是我刚刚抗议过的对象。参见:抗议wing: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4%BA%92%E5%8A%A9%E5%AE%A2%E6%A0%88/%E5%85%B6%E4%BB%96#.E5.AF.B9.E4.BA.8E.E5.AF.B9.E6.88.91.E7.9A.84.E6.B0.B8.E4.B9.85.E5.B0.81.E7.A6.81.E7.9A.84.E6.AD.A3.E5.BC.8F.E7.AD.94.E8.BE.A9.EF.BC.8C.E5.8F.A6.E5.A4.96.E6.8A.97.E8.AE.AEwing.E8.BF.9E.E9.81.BF.E5.AB.8C.E9.83.BD.E4.B8.8D.E9.A1.BE.E5.B0.B1.E5.B0.81.E7.A6.81.E6.88.91

和:抗议philip: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4%BA%92%E5%8A%A9%E5%AE%A2%E6%A0%88/%E5%85%B6%E4%BB%96/%E5%AD%98%E6%A1%A3/2011%E5%B9%B46%E6%9C%88#.E6.8A.97.E8.AE.AE.E7.AE.A1.E7.90.86.E5.91.98.E4.B9.B1.E6.89.A3.E7.BD.AA.E5.90.8D.E5.B0.81.E7.A6.81.E4.BA.BA

而且*trolling,*
不是中文维基百科正是方针,何况就算和原维基的论述一样,我也绝对不是。此二人以莫须有的罪名封禁我,与现在中文维基的部分管理员集团,意图保护自己的权威不受任何挑战,自己滥用管理员权利不承担任何责任,息息相关。

我发起书生解任提案的初衷正是为了维护中文维基百科的正是方针不受到管理员滥权的威胁。我并没有任何值得被封禁的错误。我在中文维基编辑数量不多也超过1万次,DYK也有31条。难道我想要破坏中尉维基百科?这简直是笑话,在维基百科有滥权就必然有抗争,如果不想要看到今天这个纷争,就应该不要滥权才对,现在用永久封禁来对付抗争着,还想要维基百科好?这不是黑白颠倒了吗?
*
*

在 2011年7月1日 上午5:43,HW <[hidden email]>写道:

> [...]
>

> 不論如何,即使P君解封後再封禁,車輪戰還是發生了。我對此表示深切的遺憾。根據WP:0WW,涉及車輪戰的用戶即可能被封禁,各位維基人可以就此事件作出詳細的討論(「有時,管理員因車輪戰而被暫時封禁,但這樣做本身可能導致車輪戰:衝突升級,因此須予以避免。」)

Re: 車輪戰發生報告

Ted Chien
關於封禁與解封的討論,請移駕至解封郵件列表:

[hidden email]

Regards,
Ted Chien
Freelance Software Developer (Android / Windows)
Blog: http://htchien.blogspot.com
LinkedIn: http://linkedin.com/in/htchien

Secretary, Wikimedia Taiwan
http://wikimedia.tw

Support Free Knowledge:
http://donate.wikimedia.org

Volunteer, Taipei Google Technology Users Group
http://www.taipei-gtug.org

-- Sent from my HTC EVO 4G

寄件者: "chong wang" <[hidden email]>
日期: 週六, 7 月 2 日, 2011 年 3:31 上午
主旨: [Wikizh-l] 車輪戰發生報告
收件者: "HW" <[hidden email]>
副本: "中文維基百科郵件列表" <[hidden email]>

> [...]

> 不論如何,即使P君解封後再封禁,車輪戰還是發生了。我對此表示深切的遺憾。根據WP:0WW,涉及車輪戰的用戶即可能被封禁,各位維基人可以就此事件作出詳細的討論(「有時,管理員因車輪戰而被暫時封禁,但這樣做本身可能導致車輪戰:衝突升級,因此須予以避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Lin Zhi
HW和各位好,

请教各位:为什么维基在线编辑器没有做成一般博客或者百度百科的编辑器那样,仅显示最终网页的样子,而不是显示标记语言的源码?

是特地如此设计,还是编辑器开发困难所致?

BRs,
北京 林智

Re: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Waihorace
您好,

大約是因為維基媒體基金會暫時未能開發吧...MediaWiki的軟件已經接近10年了,據說今年12月就會有那些「即見即所得」的編輯器供測試,下年6月就會啟用...

另外,到底為何這封電郵要寄給我?...

HW

傳送日期︰ 2011年07月29日 (週五) 3:36 PM
主題︰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

mr w
那样很麻烦,希望不要有。

2011/7/29 Waihorace <[hidden email]>

> [...]
>
> 是特地如此设计,还是编辑器开发困难所致?

答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Lin Zhi
“麻烦”怎么讲,「即見即所得」不是会更简单吗?

Re: 答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Waihorace
一切有待相關技術團隊開發

HW
從︰ 林智 Lin Zhi <[hidden email]>
收件人︰ 'mr w' <[hidden email]>; 'Waihorace' <[hidden email]>; '中文维基百科邮件列表/中文維基百科郵件列表/Mailing list for' <[hidden email]>
傳送日期︰ 2011年08月2日 (週二) 10:54 AM
主題︰ [Wikizh-l] 答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麻烦”怎么讲,「即見即所得」不是会更简单吗?

Re: 答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Philo Yang
我觉得他们开发这个缺乏动力……不然一个预览版本不是一个很浩大的工程

在 2011年8月2日 下午5:05,Waihorace <[hidden email]>写道:

> 一切有待相�P技�g�F��_�l
>

> HW
> �末U 林智 Lin Zhi <[hidden email]>
> 收件人�U 'mr w' <[hidden email]>; 'Waihorace' <[hidden email]>;
> '中文维基百科邮件列表/中文�S基百科�]件列表/Mailing list for' <[hidden email]>
> �魉腿掌讴U 2011年08月2日 (�L二) 10:54 AM
> 主�}�U [Wikizh-l] 答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
> “麻烦”怎么讲,「即�即所得」不是会更简单吗?

Philo Yang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click to visit my blog <http://blog.yangzhe1991.org>

Re: 答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Waihorace
Wikia公司的維基已經開始使用這個系統,但維基技術團隊不願意引入。同時,維基上又出現一個WYSIFTW的編輯器,最大問題是只支援英文輸入。因此,維基技術團隊又繼續努力在開發當中。根據6月的技術報告,他們將以http://etherpad.wikimedia.org/ 為參考,並開發一個可靠的編輯器,相關信息請參閱http://www.mediawiki.org/wiki/Wikimedia_engineering_report/2011/June#Editing_tools 及http://www.mediawiki.org/wiki/Visual_editor_0.1

HW
從︰ Philo Yang <[hidden email]>
收件人︰ Waihorace <[hidden email]>; 中文维基百科邮件列表/中文維基百科郵件列表/Mailing list for <[hidden email]>
傳送日期︰ 2011年08月2日 (週二) 6:22 PM
主題︰ Re: [Wikizh-l] 答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 [...]

>主題︰ [Wikizh-l] 答复: 关于维基百科离线编辑器
>

>“麻烦”怎么讲,「即見即所得」不是会更简单吗?

我觉得这样反而会把代码弄得很乱,我反对编辑器的变化,以前加链接点一下就可以了,现在需要等待,还需要点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