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现在收录的人物词条有多少呢?

维基现在收录的人物词条有多少呢?

王仁侠
Hi~
大家好,我是一名学生,最近在做个项目,需要了解维基百科这里搜集的人物词条数目
在网站上找了许久没发现有这样的统计数据
请问有知情的吗?

谢谢~!

Re: 维基现在收录的人物词条有多少呢?

Benjamin Chen-2
你可以参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Category:%E4%BA%BA%E7%89%A9
里面各个子分类,子分类的子分类……子分类的子分类的子分类……里面的页面总和,但是由于分类的缺失或是重复,这个数据应该会很不准。

Best regards,
[[User:Bencmq]] / Benjamin Chen

2012/5/5 王仁侠 <[hidden email]>

> [...]
> 请问有知情的吗?
>
> 谢谢~!

Re: 维基现在收录的人物词条有多少呢?

Shujen Chang
纠正楼主一个错误,维基百科叫“条目”,不叫“词条”;“词条”是百度百科的叫法

2012/5/5 Benjamin Chen <[hidden email]>

> [...]
>
> Best regards,
> [[User:Bencmq]] / Benjamin Chen

Sincerely,
Shujen Chang

Re: 维基现在收录的人物词条有多少呢?

王仁侠
谢谢~!

在 2012年5月5日 下午11:08,Shujen Chang <[hidden email]>写道:

> [...]
> Sincerely,
> Shujen Chang

Re: 维基现在收录的人物词条有多少呢?

我就参考了那里,然后发现略难搞……

在 2012年5月5日 下午8:06,Benjamin Chen <[hidden email]>写道:

> [...]
>
> Best regards,
> [[User:Bencmq]] / Benjamin Chen

Re: 维基现在收录的人物词条有多少呢?

LI Daobing
hi,

你需要

1. 下载维基百科的数据库
2. 确定一个规则判定哪些 Category 可以定义为人物
3. 对于每一个条目,根据 Category 判定是否属于人物

有点难度,不过我觉得你可以搞定